美国三大报纸一致攻击安倍首相 "助推粉饰历史势力"

打印

批判攻击"最初曝光慰安妇问题的朝日新闻"的行为

   此前,纽约时报曾刊登过两篇文章,分别是围绕冲绳钓鱼岛问题的"历史上确是中国领土"(2012年9月19日),"日本窃取了甲午战争战利品"(2013年1月5日)。纽约总领事都提出了抗议。这次美国媒体从其他角度批评了日本。

   对安倍首相的历史认识,尤其是围绕慰安妇的态度提出异议,不仅仅是《纽约时报》,还有《华盛顿邮报》的专栏作家理查德•科恩。他在12月8日的报道中指出:"安倍首相与受其影响的保守派媒体,对待战时的性奴隶决定进行诡辩。"他认为日本那些期望修改历史的人们"在安倍首相的默许下,政府向《朝日新闻》施压,命令其撤销日本强制数千名女性成为性奴隶的相关报道。"

   《洛杉矶时报》也相呼应。12月11日,发表了一篇题为"日本的民族主义正在妄图修改'慰安妇'历史"的报道。文中说道:"女人们(大多是韩国人)被诱拐或者使用强制的方法,要她们为日本兵提供性服务"、"企图修改历史的民族主义者,在慰安妇问题向最初报道此事的《朝日新闻》记者进行攻击",可以说这与《纽约时报》论调非常相似。

   朝日新闻》也提到,"20多年前源于一人的情报,结果捏造了好几则报道。"这指的是吉田清治的报道。这篇报道基于其中"为了征收慰安妇,强行将女性抓走"这一可以证明女性被强行带走的证言。《朝日新闻》以吉田的证言是伪造的为由撤消了报道。《洛杉矶时报》报道称,"这件事之后,《朝日新闻》将会招来批判声,把他们对日本战时行为错误的认识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更多的误导。这完全无视慰安妇的证词。"

   日本政府一面称慰安妇问题是"损害多数女性名誉和尊严的问题",一面安倍首相又直言不会修改"河野谈话"。但是,这影响不了美国三家主要报纸的观点,"企图粉饰历史的集体背后,安倍始终都在"。而且,关于"性奴隶"这个词语的继续使用和"强行带走"慰安妇的记述,美方并没有向日方妥协,仍在使用。

1 2